20160819

Wedding|高雄婚紗工作室諮詢和試穿紀錄

Unknown
決定婚宴場地後,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看了無數的婚紗照,也上PTTGetMarry版看學姊們的分享文。我本身不屬於愛打扮、愛拍照的女生,反而比較喜歡自己當攝影者拍別人。對婚紗照沒有很大的憧憬,覺得簡簡單單拍個紀念就好。一開始是喜歡像Sosi的風格,但周遭朋友裡已經有人在Sosi拍攝過,也因為不想和別人一樣所以就找其他婚紗店囉。

在尋找婚紗店時,建議不要找離家裡太遠的婚紗店。因為之後會很常去婚紗店溝通、試穿、拿禮服、選片什麼的,前前後後起碼也要去十次,覺得把時間花在移動時間上實在太浪費了(其實是懶)。男朋友也和我特別交代說要找從家裡的移動時間是三十分鐘以內的婚紗店。因此像高雄美術館附近的婚紗店我都沒有考慮了。另外我不喜歡婚紗公司很制式的感覺,所以也都找婚紗工作室。

鎖定幾間婚紗工作室後,開始打電話預約諮詢時間,拖著我男朋友去婚紗工作室諮詢。在預約的時候,可以詢問當天是否可以試穿禮服之外,試穿時也要詢問店家是否可以拍照。我只有選三間工作室去諮詢,因為擔心看太多間反而更難做決定。以下是我去諮詢的三間婚紗工作室,依諮詢日期排序囉。

---

H.K.L Wedding 精緻手工婚紗禮服
Add: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二街633
Tel0922-303957

GetMarry版上蠻多人推薦H.K.L。合作的攝影師有鼎鼎有名的甜不辣之外,還有超強造型師涵青。粉絲團裡有公開包套價格,所以報價方面算蠻透明的。但是要注意如果指定甜不辣當攝影師就要額外加收指定費,記得是3000~5000元?雖然禮服有分為一般區和加價區,但加價區的每一件禮服上都有標價要加多少錢,所以不用擔心試穿之後很喜歡但發現口袋不夠深的問題,價格無法接受就別試穿吧。(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很偏激?)

其實當天我們是臨時去諮詢的,大概30分鐘前才打電話詢問現在是否方便過去諮詢。很感謝禮秘非常客氣又清楚易懂的和我們解釋包套內容,還讓我試穿了四件禮服,而且是兩位小助手幫我穿禮服,感覺自己像是明星一樣。因為當時還不確定自己適合哪一款禮服,所以除了第一件白紗之外,都是禮秘推薦的。但我發現比較有設計感、豪華型的我撐不起來

---

everafter精緻手工婚紗
Add: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134
Tel0966-073-126

everafter是一間高雄新開幕的婚紗工作室。這間是我在非常婚禮網站意外找到的。後來連去粉絲團看作品時,感覺就像被雷打到一樣,風格超級喜歡><所以一直很想去這間諮詢。雖然有些人會擔心新開幕的婚紗工作室的禮服選擇比較少,但對於容易優柔寡斷的我來說,選擇比較少反而比較好選出禮服,而且新開幕代表禮服都很新阿。

後來和everafter預約時間到店裡諮詢,也試穿了一件白紗、一件晚禮服。當天是老闆娘幫我們解說包套內容。覺得老闆娘是一位帶有文青氣息且非常好聊天的人,講話不會帶有商業氣息。包套的價格是我諮詢的三間工作室裡面最親民。合作的攝影師有四位,造型師是兩位。我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這家的風格!拍攝的色調自然,捕捉新人們的互動,不會很做作。從相本的排版模式到無框放大照、謝卡等輸出品也是完完全全是我的菜><其實對於禮服我沒有什麼堅持,反而我比較注重輸出品的品質和拍攝風格。(職業病?)老闆娘也說在諮詢後三天內下訂可以再折抵4千元之外,會再加贈5組精修照片。禮服有分一般區和加價區喔。

---

B.H wedding秉樺婚禮
Add: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33
Tel0911-589-189

B.H wedding是高雄知名新秘開的工作室,因為也是GetMarry版上許多人推薦,而且異口同聲地說這間服務超棒!所以我也預約去做諮詢了。當天進到店內,秉樺很親切的招呼我們,先請我們填寫諮詢單後,大概看一下他們的婚紗作品。其實合作的攝影師太多位了,我根本記不住有誰或喜歡誰的風格...(也是因為自己功課做得不完整)

看完一輪的作品集後就上樓試穿禮服。除了第一件白紗是我挑選之外,因為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禮服所以其他都是請秉樺幫我做挑選。也謝謝可愛的助手喵喵幫我穿禮服。試穿的同時秉樺給我很多的意見,說我的膚色比較適合什麼顏色的禮服、或身形比較適合哪一種形式的禮服、穿這件禮服可以搭配怎麼樣的造型等,讓我這個功課做不及格的新娘對於婚紗照有個明確的方向了。在包套上也說可以給我們很多彈性,例如不要毛片全給可以少多少錢。

---

諮詢三間婚紗工作室後,覺得工作室的優點真的就是可以比較彈性。雖然各個都有推包套方案,但如果覺得包套裡面有些品項不需要,或者想把拍攝禮服轉移到宴客禮服等需求,我詢問的三間工作室都能夠做配合。然後去諮詢前,自己心裡一定要對婚紗照有個藍圖,最好也選好喜歡的攝影師、造型師、禮服款式。當天工作室會給很多建議,如果沒有做好功課,很容易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為了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並且要有個有意義的諮詢過程,所以還是建議先做好功課囉。我在試穿的過程中發覺自己怎麼變那麼胖(其實一直都有查覺到只是不想面對現實),出社會後胖了五公斤以上,以前當學生的時候還被誇獎說是模特兒身材,現在完全走樣了。在試穿禮服後我也下定決心我一定要瘦身!




About the Author

Unknown / Author & Editor

Has laoreet percipitur ad. Vide interesset in mei, no his legimus verterem. Et nostrum imperdiet appellantur usu, mnesarchum referrentur id vim.

0 意見:

張貼留言

Blog Archive

Categories